学院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杨焕明莅临我校食品药品学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8-11    点击量:

8月10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生物技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华大集团理事长杨焕明带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陈禹保、吉林大学刘晋宇教授、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主管孟悦一行到我校食品药品学院考察调研。食品药品学院副院长李永红、黄略略及药品生物技术专业主任张丽君等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永红首先代表学校对杨焕明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情况、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科学研究等情况,感谢杨焕明院士一行对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真诚希望在生物医药等方面开展合作与交流,给予更多的指导。

陈禹保介绍了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的基本情况,并重点就生物技术职业教育数字化引领、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设置、教材建设、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开展了现场调研。

立足生物技术职业教育,张丽君介绍了食品药品学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以海普瑞生物医药学院为载体开展的产教融合典型案例,并分析了当前生物技术职业教育面临的挑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杨焕明院士表示,他一向关注生物技术职业教育,每年都会调查职业教育质量状况,在全国生物技术职业教育年会上发布,此次带着学习的心态前来调研,收获颇丰。他对学校的办学业绩大为赞赏,盛赞学校是中国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并对学校站在新的发展平台上的发展愿景给予了高度肯定。杨焕明提出,深职大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特色突出,希望学校与学会在共同开发生物制药职业本科层次的1+X证书和专业教材等领域加强合作,立足深圳,不断提高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能力,以高质量职业教育赋能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食药学院 冯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