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药品学院喜获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赛项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8-20    点击量:

8月16日-20日,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食品安全与质量检测”赛项在贵州农业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职业院校的60支队伍同台竞技。经过激励角逐,我校食品药品学院李潇婷、李彬、沈丽老师指导的学生倪晓清和金小盈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技能,沉着应战,团结协作,一路破关斩将,最终获得赛项团体一等奖。



本次比赛设置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测试、理化分析、微生物检验三个模块。其中,食品安全专业知识测试60分钟,考察食品安全质量控制、合规管理、法律法规、仪器分析等理论知识;食品理化分析模块比赛时间为270分钟,主要考核选手们的样品前处理、数据分析和液相色谱操作三个环节的操作能力;微生物检验模块比赛时间为180分钟,主要考核选手们的菌落总数测定操作和结果报告能力、革兰氏染色和显微镜操作能力、致病菌检验能力等。

在李潇婷、李彬、沈丽老师的悉心指导下,选手们从熟悉技能大赛章程、评审原则入手,按照全国大赛标准,日复一日地进行比赛项目的培训。老师们和选手们克服了暑假期间学院整体搬迁的诸多困难,不断调整心态、精益求精。学院领导多次看望备赛师生,鼓励他们认真训练,积极备战。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领域的最高赛事之一,素有职业院校学生技术技能“奥林匹克”之称,一直被视为检验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试金石。本次获奖是我校在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新的起点上,不断深化“三教”改革,以赛促学、以赛促培、以赛促训,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成果体现。(食药学院 冯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