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食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4-03    点击量:

4月1日,为加强党员革命传统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引导全体教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奉献,食药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群众走进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开展“红色基地忆党史,踔厉奋发强党性”的党员活动。

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位于中山市南朗镇翠亨村,是以孙中山故居为主体的纪念性博物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孙中山故居由孙中山兄长孙眉出资、孙中山亲自主持修建,里面陈列着简单的家具和朴实的摆设,于1986年被国务院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一路前行,全体教师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展馆一楼全面地展示了孙中山的生平事迹、重要思想理论以及他所领导的革命运动的情况,歌颂了他领导人民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丰功伟绩。展馆的二楼陈列着孙中山亲属及其后裔的遗物,并介绍了他们的情况及其对革命事业的巨大支持、贡献和牺牲。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影像、一件件珍藏的实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党员们重温了孙中山先生的生平事迹和领导民主革命的伟大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天下为公”的伟大情怀。

通过此次参观孙中山纪念馆,史书上的人物形象在同志们心中更加丰满。历史文物的展览增强了党员教师们的民族认同感和爱国主义情怀,提高了大家的党性修养。参与活动的老师都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一定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奋斗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食药学院 林静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