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食药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1    点击量:

为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引导同学们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食药学院于5月18日在博达书院开展“思政第一课”讲座活动。食药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刘冬以《不断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为题,面向2020级全体学生干部进行授课。

刘冬立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实践,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七十多年经济高速发展奋斗史,主要从“理解共同富裕的科学内涵”“把握共同富裕的实践途径”“认清共同富裕的未来征程”三个方面展开讲述,给同学们讲授了一堂入脑入心的思政课。刘冬指出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历尽艰辛、战胜困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才有了今天人民安居乐业的生活。希望在场同学保持心中有他人、心中有集体、心中有祖国的思想感情,有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效国之能的理想与责任感,争当新时代大学生楷模。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自觉担当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将书本知识转化为服务社会的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食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