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食药学院严把“三关” 助推支部建设标准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17    点击量:

加强支部建设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为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近日,食药学院博达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社在知行园B座开展了党员发展材料规范的审查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段杰鑫主持。

会议重点指出,要严把发展“程序关”,严格执行发展党员工作全程记实、台账管理、季度督查、责任追究,依照学校《发展党员工作实务指南》确保发展党员“5个环节25个步骤”落实到位。

严把档案“规范关”,通过查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是否规范,看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查发展对象表现是否突出,看入党动机是否端正,查发展对象政治审查是否合格,看基本情况是否清楚;查发展党员归档资料是否齐全,看档案填写是否规范,对存在的共性问题和突出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一人一档,材料规范。

严把资格“审核关”,发展党员过程中,坚决做到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不满1年列为发展对象的不予发展,未经入党前集中短期培训的不予发展、未经政治审查或政治审查不合格的不予发展,未报上级党委预审或预审不合格的不予发展。同时在发展过程中未能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将考虑延后半年发展。

通过这次会议的集中培训,食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先锋社对党员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表示把会议精神带到日常工作中去。(食药学院 林静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