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构筑食药学院积极抗疫暖色调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14    点击量:

近期深圳出现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挑战,食药学院党总支本着一个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师生党员主动担当作为,看他们分别化身为“天使白”、“守护蓝”、“志愿红”在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社区广场,形成食药学院抗疫的暖色调。

“深圳好邻居——李广京”


undefined

李广京,代表学校在河源市连平县隆街镇做对口帮扶工作。3月初准备返深探亲,得知所在小区参照管控区管理导致居民购物极不方便,他就主动在业主群申请给小区邻居代购紧急物品。回到小区后,他带着孩子把从隆街镇扛回来的青菜在小区进行免费派发,即缓解了邻居们的买菜压力,又宣传了乡村振兴。小区居民都称呼他为“深圳好邻居”。

“我的小区我来守——林静选”


undefined

林静选,党员,家住福田,所在的小区前后左右都是管控区。居家办公后,她迅速联系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亮明身份,本着就近就便的安全原则,第二天便一身蓝袍在小区里开始工作。她在核酸检测的卡口一站就到晚上,原以为就是简单的维持秩序,检查健康码,在成功拦截4个黄码后,感受到的是抗疫无小事,大家都要提高防范意识。

“退伍不褪色——刘振彬”


undefined

刘振彬,19食检3班,退伍军人。他自告奋勇加入深圳高校首支青年战疫突击队赴一线支援。3月10日,他参与支援南山村疫情防控的紧急任务。他说退伍了,也不能忘部队“召之即来 来之能战 战之必胜”的精神。白天扛着旗子和物资到小区,一站就是一天,晚上在老师的带领下复盘志愿者的工作。当小区的居民问他:“小伙子,这站一天累不累?” 他爽快地回答:“比起当兵站岗,这没啥。”

“食药人食药魂——马嘉丽”


undefined

马嘉丽,20药学3班,入党积极分子。她的想法非常朴素,希望能把自己在课堂学习的药学专业知识去服务百姓,守护人民健康。于是她做通父母的思想工作后,便加入了疫情防控的志愿者队伍。那是她第一次在南山区星河社区,负责采集塘头大厦片区的核酸,她体验到付出也是一种骄傲。接下来的好几天她都在社区服务,累计义工时35个,直到我们学校开始网课。她的故事影响了班级的同龄人,于是有了“食药人,食药魂,抗疫队伍有丽人。” (食药学院 林静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