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务工作

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员活动 > 正文

食药学院综管办、实训室党支部热议“两会”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3-13    点击量:

春回大地,播种希望,又是一年“两会时间”。3月4日和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开幕。连日来,食药学院综管办、实训室党支部的党员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等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围绕两会热点畅谈期盼与体会。

曾永春:认真听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相关内容感触颇深,我国现有2.9亿在校大学生及超过1000万的高校毕业生,学生的高质量学习与就业关系着千家万户和国家的未来,优质教育方能强国,在国家大力推进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理工农医类紧缺性人才培养的工作上,作为高校的一名普通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唐勇军:2015年我来到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后,见证了实验室建设的飞速发展,一系列“高、精、尖”实验设备不断出现在高校,如冷冻电镜、高分辨率质谱等等。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显示我国内地有6所高校进入到了100强,清华大学更是历史性的来到第16名,创下我国高校排名新高。而且,近几年来,我国在众多科技领域都取得的了非常大的突破。回首望去,我国关于人才、高水平高校、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建设的统筹规划是多么英明、智慧的决策呀!这为我国近几十年的高速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为高水平高校发展提供充分的保障。

蒋伟:作为一名高职教育工作者,应该顺应时代潮流,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要不断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始终关注自己的专业成长,让学习成为一种终身习惯,让读书成为一种永远的精神追求。要更广泛的涉猎知识,改变自身的不足,满足学生的需求。要用自身的言行引领学生成长成才。大到世界观、人生观,小到一举手一投足,都渗透在整个教育过程中,如果教育工作者能够用自己的品质吸引学生,令学生钦佩,那么,教育就已经向成功迈进了一大步。

林静选:作为一名普通老师同时也是学龄儿童的母亲,教育的改革牵动着我的注意力。不论是义务教育阶段的“双减”,还是改善职业教育办学条件,完善产教融合办学体制,都充分地展现“公平与质量”这两个关键词。结合自己的日常工作,虽然高校行政工作不直接参与学生的专业教育和思想教育工作,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做好日常的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为学生提供一个高质量、高效率、公开透明廉洁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这同时也是立德树人的前提和保障。(食药学院 林静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