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承办抗肿瘤多肽药物与高性能生物医用材料及应用高峰论坛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9-19    点击量:

9月16-17日,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药品学院举办的“抗肿瘤多肽药物与高性能生物医用材料及应用高峰论坛”在深圳顺利召开。本次论坛聚集了国内药物研发及生物医用材料等领域著的名专家学者分享国内新型抗肿瘤药物的研发及生物医用材料的发展,展示多肽等药物及新型生物医用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

辽宁省“十百千高端人才引进工程”“千人”层次人才,沈阳市高层次人才拔尖人才、佛山季华实验室资深三级研究员赵岩教授做题为“生物多糖聚电解质复合物及其经皮给药制剂研究”的报告。

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千人层次人选,辽宁省先天性免疫药物化学生物学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沈阳药科大学科研处副处长张嵘教授做题为“基于共价结合的天然小分子抗炎及抗肿瘤机制研究”的报告。

沈阳市高端人才,沈阳市科技创新智库专家,辽宁省医学会肿瘤分会青委,辽宁省医学会内科学分会青委、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韩涛教授做题为题为“基于多糖类材料的生物墨水研发及3D打印在多肽类药物临床药敏试验中的转化研究”的报告。

上海市优秀学术带头人计划人才,2019年东方肝胆外科医院“吴孟超基础人才培训计划”人才向代民研究员做题为题为“m6A介导的FZD10上调通过WNT/βcatenin和Hippo信号通路调控肝癌干细胞特性和仑伐替尼耐药”研究报告。

新型抗肿瘤药物的研发与生物医用材料在抗肿瘤药物中的应用一直是科研领域的研究热点和发展方向,本次论坛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为深圳职业技术大学食品药品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开拓了学术视野,促进了学院与国内学术界和行业之间的密切合作、基础研究与医学工程技术的融合,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生物医药及生物医用材料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持。(食药学院 李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