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药学院聂小忠获第六届“高创杯”广东高校路演大赛职教赛道总决赛第一名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9-15    点击量:

9月1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等单位承办的2023年第六届“高创杯”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路演大赛职教赛道总决赛在佛山市成功举办。我校食品药品学院聂小忠副教授负责的脑瘤克星一靶向抗癌素项目,力克群雄,获本届路演大赛职教赛道总决赛第一名。


本次比赛共吸引了400余项目参加四个赛道的比赛,竞争异常激烈。经过层层筛选,晋级决赛的12支高校团队轮番登场,逐鹿争锋,参赛团队以“9+3”的形式演讲,由专家评委团从项目的科技含量、市场机会、团队结构及知识水平等多角度进行打分,并针对项目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点评并提出建议。

脑瘤克星一靶向抗癌素项目团队致力于提高脑胶质瘤的治愈率,助推医药行业高质量发展,构筑医学高地,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防线,为全球脑胶质瘤患者开出一道前所未有的中国良方,开创抗脑胶质瘤药物新时代。团队利用Al模型分析技术、香豆素专利提纯技术,结合智能纳米硅球载药技术并搭载天然药物成分香豆素单体,充分发挥新型载药技术的优点,研发出疗效好、副作用低、费用低的抗脑胶质瘤药物一类新药靶向抗癌素注射剂。团队已经完成实验室研究和临床前实验,经过人工智能的模型分析,大大减少药物研发周期,保证脑瘤克星如期上市。本项目计划在2023年--2024年完成所有中试生产,2025年获得IND临床批件,2026年完成临床II期,2027年完成临床III期。已获得华润江中、海普瑞、和顺堂企业等多家著名企业深度合作。

据悉,“高创杯”路演大赛大赛聚焦高校科技成果项目转化,旨在挖掘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通过搭建科技金融平台、深化粤港澳高校创新合作、打通产业精准转化渠道,为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深入推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的转移转化,已成为服务粤港澳、辐射全国的品牌赛事。(食药学院 冯金军 聂小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