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药学院李永红教授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3-07-07    点击量:

近日,教育部颁发了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证书,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高俊平领衔、我校教授李永红共同完成的“月季新品种选育与优质高产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我校为第5完成单位。

该项目长期致力于月季种质资源评价、四倍体现代月季基因组绘制、分子标记开发以及新品种培育关键技术研究与推广。李永红负责项目月季花器官发育机制,月季新品种培育以及栽培和采后技术在华南地区的推广应用,承担了栽培技术应用于华南地区庭院、城乡绿化中月季栽培的工作。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是由教育部设立的用以鼓励在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高等学校的教师、科技工作者和科研组织的奖项,是仅次于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和国家科技进步奖三大奖的重要科技奖项。其评审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由全国同行专家审议选定,竞争激烈。(食药学院  冯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