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品药品学院赴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5    点击量:

5月24日,食品药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杰鑫、副院长黄略略,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主任岳振峰、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带头人王俊等一行赴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调研。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院长朱利清、副院长刘盛元,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王健、科教科主任张涛、肿瘤伤害与营养科主任彭晓琳及科教科、肿瘤伤害与营养科相关业务骨干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朱利清对食品药品学院来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评价了深职院的办学成果。表示在健康中国战略下,双方在推进慢性病预防控制、健康教育促进、科研及适宜技术推广等工作方面有共同的愿景和使命。王健详细介绍了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的基本情况。据介绍,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是南山区政府设立的负责辖区慢性疾病和精神卫生集“防、治、管、教、研”于一体的公立专科医疗机构,是全区精神卫生中心,业务防治工作连续十五年获得深圳市公共卫生服务质量整体评估考核第一名,正在打造健康中国慢病防控的“南山样板”。

段杰鑫、黄略略分别从党建、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训)室建设、师资建设、社会服务、志愿服务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和食品药品学院的基本情况。段杰鑫表示,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是学院围绕国家健康中国战略和生命健康产业发展需求新设立的专业,双方在专业教学科研、党建共建、志愿服务等方面有广泛的合作空间,希望加强联系,共同打造合作典范。

与会人员就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专业建设、精准营养科研、食品药品学生志愿服务、党建共建、师生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助推健康中国战略下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人才培养、健康教育促进工作。(食药学院 冯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