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食药学院开展极端天气学生宿舍安全巡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12    点击量:

近期省内出现罕见大暴雨和极端天气,为及时排查恶劣天气引发的安全隐患,加强学生舍区安全管理并保障学生安全,5月11日,食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杰鑫带领学工团队、学生宿舍权益部学生干部一行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安全巡查及极端天气安全教育工作。

段杰鑫一行先后深入锦园1、2栋以及旺棠学生公寓,实地检查了食药学子190余间宿舍的门窗和电闸关闭情况,发放温情提示,提醒在校生们关注天气变化,备好雨具,减少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并要求同学们离开宿舍前务必关好所有门窗、切断卡位周边所有电源,将阳台的“贵”“重”物品移开,以免发生安全事故。在深入宿舍的过程中,段杰鑫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尤其叮嘱同学们牢记“人走断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负责,并重点检查了未返校的毕业班宿舍,一一关闭无人宿舍的电源和门窗。

最后段杰鑫总结到,安全工作关系重大,学工办全体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学生安全工作作为长期任务抓紧抓好,相关学生组织要认真全面排查宿舍安全隐患、督促及时整改到位,时刻防患于未然,为全院师生营造安全舒适、清朗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食药学院 吴叶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