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行多糖科学及保健和生物材料应用国际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 2019-11-04    点击量:

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多糖科学领域应用研究及产业发展

11月2日,多糖科学及保健和生物材料应用国际会议(ICPNB2019)在我校留仙洞校区同德楼举行。本次研讨会聚集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展示了多糖科学在食品、聚合物、材料、健康科学和商业应用领域学术前沿与动态,是一次高规格、大规模、颇具影响力的国际学术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王慧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香港理工大学教授吴建勇主持。

会议荣誉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科学与纺织学院院长、讲座教授黄永德,东莞理工学院教授、原校长李琳,郑州轻工业大学教授、副校长毛多斌,南昌大学教授、原副校长谢明勇,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大学教授苏国辉,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教授Robert Gilbert,德国耶那大学教授、多糖科学顶级科学家Heinzee Thomas,香港理工大学深圳研究院陈绮东总裁,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部长陈蓉及化生学院院长林峰、副院长朱俊晨,科研处处长刘冬、外事处副处长杨从坤等职能处室领导、嘉宾、专家学者、化生学院相关专业师生出席会议。

王慧在致辞中表示,我校前不久刚刚入选教育部和财政部“双高计划”10所高水平学校A档建设单位。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院校建设,学校主动在科学的技术化和技术的产业化链条上寻找位置,坚持以应用技术研发为导向,引进一批由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等海内外杰出人才领衔的重量级团队,成立霍夫曼先进材料研究院、智能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智能制造研究院等十大高端平台,在生物技术、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了系列成果。本次会议聚焦多糖科学学术前沿,展示最新成果,睿见未来,促进多糖科学及保健和生物材料应用国际互鉴、合作,必将对深圳打造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生命健康领域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产生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黄永德在致辞中感谢深职院对本次会议的支持和努力付出,介绍了香港理工大学香港食品安全与技术研究中心,他希望本次国际会议一系列的国际前沿学术讲座,能促进各位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合作,促进学科发展,发现和开发新的有价值的营养品和生物材料,改善人体健康,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大会还吸引了国内外230余位学者参会。大会为期2天,共安排了14个主题报告,33个特邀报告,9场小组讨论,收录论文88篇,就多糖科学在营养保健和生物材料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和技术研发进行专题讨论。我校珠江学者讲座教授Xu Zhang以及化生学院唐勇军博士受邀在本次会议作报告。

据悉,此次学术研讨会由香港理工大学联合深职院、东莞理工学院、南昌大学、郑州轻工业大学和南京财经大学举办,我校承办。会议为从事多糖科学研究工作的专家学者们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学术界和行业之间的密切合作以及技术转型,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保健和生物材料、孕育新动能提供了强有力的学术支持。(文/化生学院 冯金军 图/宣传部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