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食药学子喜获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药品生产赛项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4-01-23    点击量:

2024年1月20-22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2024学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药品生产赛项在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成功举行。来自全省19所兄弟院校、36支参赛队伍、72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我校食品药品学院李蓬、赵亮两位老师指导的2支队伍21药学博伦班佘贤喜、高艳,22药学2班李芳琪、黄梓筠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团体赛,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是新设置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赛项。赛项对接职业需求和行业标准,旨在提升药品生产相关专业学生技术技能水平,增强学生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本赛项包含理论考核、仿真操作、制剂操作三个模块,重点考查选手药品生产类专业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掌握情况,团队合作能力及安全质量监管意识等职业素养。

学院将以本次药品生产技能大赛为契机,更加关注医药行业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规范”,推动药学专业教学资源、课程体系、专业建设的改革,带动教师在产教融合专业实践、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专业成长,满足制药行业智能化升级、数字化改造对人才能力提升的需求,为医药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的培养、医药领域“大国工匠”的塑造提供人才储备。(食药学院 冯金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