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来访食品药品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2-10    点击量:

12月9日下午,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院长邓文斌教授、杨德胜书记和副院长谢智勇教授及教师代表一行来食品药品学院调研。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冬,副书记段杰鑫,副院长李永红、黄略略热情接待了来访一行。

来访一行首先参观了参观学校生化分析检测公共服务平台、海洋生物医药研究院以及大规模细胞培养技术和细胞资源库公共平台。随后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座谈会上,刘冬对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详细阐述了学院的建院背景、学院架构、教学与科研、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谢智勇结合中山大学药学院(深圳)“十四五”规划,简单介绍了中山大学和中山大学深圳校区的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过程、学科布局、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十四五”规划目标等内容。邓文斌表示,食药学院人才培养定位精准,培养了大量生产一线技术人才,希望两院能在产品试制、工艺优化等成果转化下游领域开展合作。杨德胜说,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被誉为中国高职院校中的“清华”,在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通过这次的沟通交流,促进了双方在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深入了解。双方与会教师代表,也介绍了各自研究的领域,也表达了科学研究、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本次交流加深了两校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成果转化等方面的交流,为后期在药学专业合作奠定了基础。